2013年7月21日星期日

流浪的旋轉木偶。

之前看咆哮山莊時,看到有書評說,這是本以靈魂寫出來的作品,所以才會無比粗暴,又魅力過人。

很多時,我總是較喜歡初期的作品。

也許是他們在成名後沒有了向上的心,也可能是現實磨損了他們的對創作的火和靈魂,也有更多的可能是他們都已經沒有靈感。

今天看了兩本書,其中一本是鄭梓靈的《流浪的旋轉木偶》。

封面的句子寫著:「也許,在世上某個角落,一定會有能喚醒我自己的東西,我會記著你的愛。」

女主角阿汐,實在是任性得可以!但她就是有本錢去任性。

但問心,其實我是屬於阿熙那種人。不是同時愛上好幾個,而是最愛的人永遠只有一個:自己。而且,很少會對其他人悔疚。有時,太清楚自己的性格,就會不願意作出承諾,因為我會有九成機會遵守不了。

這兩個人,雖然與希斯克里夫和凱瑟琳有黠相似,相愛,又互相傷害。可是阿汐和阿熙二人,不過還是一對小孩而已。一對放縱自己又不加控制的任性小孩。

至於阿杰,很簡單,就是個好人君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