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5日星期四

葛葉seven。

聽著動漫廢物的「今日煲新番」,聽P4A,竟然看到一個令人熟悉的名字:葛葉seven。

這位可能只是一位小小的遊戲雜誌編輯,但對我的影響其實十分大。雖然我小三開始已經有看日本漫畫的習慣(因為有個阿姨常常送漫畫來我家,說是她兒子不要的),但仍只屬看漫畫的範疇之內,對於宅啊萌啊之類外界的事情是完全不懂的,那時我只懂看亂馬、相聚一刻。說起來有件很可惜的事,因為有次無意被家母發現亂馬的裸露鏡頭,所以一整套亂馬就這樣被扔了......



說回主角。當初也只是覺得她的文章很有趣但看多了,就不知不覺這位很喜歡她寫的篇章。編輯小姐對我的影響,簡單來說就是教會我這個世界上的ACG事情,包括聲優(我第一個認識的聲優就是她最愛的保志和石田)、BL、2ch、新番等等等等。

說起來因為雜誌內某編輯曾提及過《沙耶之歌》,所以我早就知道虛淵的偉大(遠目)。另外,還有一些很細碎的影響,比如是現在我的寫作文字風格、搞笑用的梗(?)、宅專用字詞(口語用)等等,甚至連她專用的稱號我都偶爾會借來套在朋友身上......

印象中最深刻的,是每期雜誌最後面的編者話。我記得「葛葉seven失常談」的最後總會有個愛護動物基金的無償廣告,內容則是定期的阿斯基拉布教,偶爾會有些其他編輯亂入。還有一次她到了泰國旅行,然後其中一個編輯(忘了是誰)就寫了一篇「葉柒從泰國學成了泰拳」之類的故事,有趣非常。

我還記得到了後期,那雜誌還弄了個網上廣播之類的東西,叫做watch茶餐廳,每次聽見那些男編輯們與葛葉seven的吵鬧,就覺得他們都很有趣,也知道她在編輯部內也是經常被欺負的一位......

為了這位前遊戲雜誌女編輯,中學雞時期便已買她所屬的遊戲雜誌,即使那時我家中的PS2被設置了重重關卡跟本沒法遊玩,即使那時我一星期只有一百元零用錢而每餐午飯都要二十元。

雖然現在仍有買遊戲雜誌,而且已經可以隨時隨地打機,但已失去了當年那種每個星期都極之期待的心情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